猫头本鹰

I THINK

布鲁斯A迪克O,怀孕,就当讲个相声吧

 

part1

  “我好像怀孕了。”夜翼叼着他第二份三明治,漫不经心地说道。他过于专心的对付着自己的夜宵,猛地在只余下冰块的奶昔杯中啜吸着冰块和草莓残渣融合成的余下液体,刹那间蝙蝠洞便回荡起咕噜咕噜的气泡声。

  红罗宾眼疾手快的按住想要发作的罗宾,拼命给这只刚步入青春期的食肉动物使眼色,眼神里基本包含着,冷静点说就是静观其变,说白了就是还没轮到你呢,总结就是“你先别说话咱们看八卦”。

  达米安已经迈出去一条腿最终凶狠又静悄悄的碾在了地上,他在发生情绪波动时绷起的下颚和他父亲一模一样。红罗宾并不觉得真的是自己的眼神劝慰起了作用,兴许只是位于事件中心的两个人都有资格获得达米安的“善解人意”,兴许是他也清楚他应该不能率先自己的父亲开口——质问吗?不,毕竟红罗宾确认这熊孩子从来没有思虑过自己在这个家庭中的“存在危机”,譬如:

“爸爸,我有了新妈妈之后你会不要我吗?”

  “傻孩子,你的新妈妈就是你的老哥啦。”

  红罗宾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诸如此类,绝对不会发生。

 

  就好像夜翼只是陈述案件报告而非发表了一个爆炸猜想,他在打败了一杯加了双份奶油的冰草莓奶昔后便开始转战另外一份夜宵。那是阿尔弗雷德为蝙蝠侠准备的特供奶昔,全蝙蝠家族独此一份,内容物为深绿色粘稠液体,据说是由牛油果、香蕉、香芹等食材加蛋白粉用最强力的搅拌机混合而成,既补充蛋白质又内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堪称超绝健康食物了。

 而蝙蝠侠只想暗地里让他可敬可爱的管家再也没办法上youtobe看自称健康美食博主们的废话。

  “你还喝这个么?”夜翼咬着绿色奶昔杯里颇具戏剧性色彩的紫色吸管问道,看似征求奶昔主人的意见,实际上已经喝下了将近三分之一。

  蝙蝠侠大部分的表情都被遮在了面具下,这对红罗宾来说着实有点可惜。他们都身经百战,所以更加钦佩着布鲁斯的面部表情控制力,那个男人要表达的似乎从来不是他想要表达的,只是他需要表达的。他的真实情绪连同着他的面目一起均排列在诸多对旁人来说无关紧要的事情之下,布鲁斯的需求金字塔顶尖只有明晃晃的一个巨大单词:“正义”。这就意味着,你想要真正的融入他的人生,你就得先融入他的正义。

  那还得是一种非强迫式和后天灌输的天然英雄主义,就比如说迪克。红罗宾还坚信着,即使那场马戏并未以悲剧收场,迪克格雷森还是会成为一个英雄,这是一种本质上的殊途同归。只是一切都不一定有关于蝙蝠或夜翼,那对提姆自己来说就着实有点可惜了。

  蝙蝠侠缓缓地摇了摇头,夜翼兴高采烈地喝着奶昔。

  待到夜翼半杯奶昔下肚,打了一个响亮又满足的饱嗝后,蝙蝠侠摘下面具,面无表情地说:“迪克。”

  “在?”

  “你怀孕了么?”

  他还是没有什么表情。红罗宾仔细的观察后得出结论,忍不住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呃,我不确定。”迪克又露出了那副可以称之为招牌的为难又忧愁的表情,红罗宾经常见他用这样子对付女人,您的美丽让我为难,无法与您约会让我忧愁,balabalabala,这其中的真真假假自行分辨即可。你可以不信任迪克格雷森的为人,但请轻易不要否认他的赤诚。他的为难和忧愁绝对比旁人所认为的更加真实,即使多数时候这是为了失约和借口而生。

 “我只是有些感觉……”他一边说着一边心不在焉的摇晃着手里的奶昔杯,又喝了几口之后紧皱着眉盯着杯中所剩不得的绿色粘稠液体,回问布鲁斯:“你觉得呢?”

  他觉得什么?他怎么去觉得?红罗宾在心中为布鲁斯愤愤不平。布鲁斯的视线则在迪克平坦的腹部和绿色奶昔之间摇晃,他难得张了张嘴,最终闭上,欲言又止的模样让红罗宾在心中大翻白眼。又暗自祈求着可千万别是让他去买验孕棒。事实上,布鲁斯不可能自己去,更不会让迪克去,而达米安还未成年——天啊,帮个忙,你可是蝙蝠侠,你会在自己的蝙蝠洞里备验孕棒的,我相信你。

  红罗宾此时完全忘记了蝙蝠洞有完整的CT设备,不用劳驾任何人去药店,也不用劳驾迪克自己去一趟卫生间。

  “我们发生了很多次无套性行为,我以为你有吃避孕药。”布鲁斯的表情严肃了起来,要说有多严肃,基本上阿卡姆疯人院发生越狱,布鲁斯皱眉的角度也不过如此。

  “有几次我忘了。”迪克耸了耸肩。

  “你吃短效避孕药?”布鲁斯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如果不是知其因果,红罗宾此时可能已经向少年泰坦发出达克赛德入侵地球警报了。

  “拜托,布鲁斯……我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去哪记得自己每天都要吃避孕药?”

  “那你不该阻止我戴安全套,迪克。”

  “可是那不太舒服……”迪克的肩膀稍微瑟缩了些,“你不是也觉得不戴安全套比较舒服么?”

  我的天啊,求求你们——红罗宾的内心哀嚎着,我也才刚刚十八岁!我旁边甚至还站着一个十三岁的恶魔崽子!我们没人讲话已经是最大限度的尊重了,所以请别被迫让我们围观自己爸妈讨论自己的性生活吗?

  “如果你真的怀孕了,迪克。你想要孩子么?”布鲁斯略微垂着头,双手交叉在面前。他的语气是不被红罗宾所熟悉的过于温柔,过于充满耐心。

  “什么?”迪克明显愣了一下。

  原来他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或者说他从没有把这个当做问题。红罗宾明白了,罗姆人天性向往自由,又觉得孩童是春季初始第一天的罗宾鸟,如果迪克会有一个自己的骨肉,那对他来说会是上天莫大的恩赐。如果他没有,那他也不会强求,他和各种外来者组成更加庞大的家庭,并坚信着家庭的意义绝对不止于爱人和血亲。所以,对于迪克来说,一个孩子从来不是他“想要”或者“不想要”可以简单决定的。他不惧怕任何责任和付出,只希望如果他真的到来,能在一个“好时机”。

  但实际上,如果那不是一个“好时机”,大家也会让一切变得好起来。

  那对于布鲁斯呢?红罗宾想,布鲁斯一定比他更早一步看清楚迪克的真实想法。于是布鲁斯自己的想法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tbc

评论(8)
热度(3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