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叶黄]片段-环太平洋

瞎想的片段,环太AU,站在女主位的黄少天和男主位的老叶

一段医生和(伪)病人的对话

 

  “很好。然后你可以选择一下,帕罗西丁,还是威士忌?”

  “热水,谢谢。”

  “你和他的通感,如何?”王杰希问道,片刻之后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和黄少天。”

  “年轻,健康,充满活力,目标明确……还有理想伟大。”他几乎不需要思索,黄少天的一切就直接浮现在他脑中,这算得上是通感的后遗症了,“他强烈的想要,拯救这个世界,强加给自己一种没由来的使命感。如果不是英雄主义需要这个,也算得上一种心理疾病了。大概和他过去的阴影有关?”

  “挺中肯的。”王杰希点了点头,“那英雄主义需要的这个,是否就是你和他通感成功的原因?”

  “我们俩个分明……”

  “是失准了没错,可那是因为你放任自己去追赶兔子。”王杰希毫不犹豫的打断了叶修的辩驳,“可在最开始的十秒,即使只有十秒,你也不能否认,你们的同步率堪称完美。”

  “重点是,你们的相识甚至不到一个星期。”

  叶修不再说话了,他又低回了头,慢悠悠的喝着已经凉掉的水。待到杯已见底,他才把水杯抵还给王杰希,挺直了脊背,声音沙哑的说道:“没错,我和他一样,我想要拯救这个世界。”

  “所以我才会和他通感成功。”他闭目凝神,深吸一口气,

  “所以你放任自己去追赶兔子,才导致后来的通感失准。”王杰希总结道, “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只是有些事情我们都需要说出来。必须要搞清楚原因是一点,让你发泄出来会舒服些也是一点。”

  “谢谢你啊。”

  “医生的职责。”王杰希耸了耸肩,“那让我们的话题回到之前,我说了吧,我并不赞同黄少天的很多想法。”

  “很多?”

  “是的,那小子特立独行的很。而我最不赞同的,莫过于让你又坐到我的眼前了。除了我不想见到你这个私人原因外,我还有其他理由。”

  这回叶修眨了眨眼,疑惑地问,“你的意思是说把我找回来当驾驶员其实是……”

  “是黄少天的主意。”王杰希接道,走到办公室另一个角落的书架前,开始翻翻找找,最后掏出了一厚叠装在黑色文件夹里的资料,递到了叶修眼前,“建议你看看这个。”

  叶修接过文件夹,瞄了王杰希一眼不做理睬,自顾自的打开了文件。黑色文件夹里的第一页标注五星级机密资料,非最高级别权限——这是一本机甲驾驶员的个人资料,第一页正挂着叶修的大头照。往后翻过去,除开官方档案,还有不少零零碎碎的生平搜集,以及他在颓废期间于防御墙工事之中杂七杂八的行走路线,生活琐碎……

  “这些是黄少天搜集的,关于我的档案?”叶修快速的翻阅过去,最后不可置信的问道,随后他揉了揉太阳穴,嘴角也跟着抽动了几下:“这孩子怎么回事?”

  “这也是我不赞同他的其中一部分。”王杰希组织着措辞,“当我们告诉他,希望由他来驾驶一叶之秋之后,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研究这些,最后提出想要把你找回来。起初我担心你的精神状态,希望他能打消这个念头,但是他固执已见,认为如果没有你,也就是一叶之秋的最初驾驶员在,他根本没有资格开动这个机甲。”

  “这个说法有点耳熟,他认识魏琛那个科学怪物么?”

  “他在魏琛手底下学过一段时间。”王杰希打了个响指,“科学家所信奉的由于通感驾驶员和机甲的关联我不懂,不过我尊重他们。”

  “所以我又坐在了这里。”叶修终于松开了眉毛,叹了口气。他思忖了片刻,声线平稳的说:“我不确定我会感谢他这个,但也许这的确是我需要的。”

  “这是你自己的事了。”王杰希扯起了嘴角,“让我们来谈谈接下来的训练内容吧。按照科学家们的推测,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怪兽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计划必须尽快实行了。”

  “我希望你和黄少天进行捆绑式训练,你知道的吧,就是两人二十四小时在一起那种,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训练一起看书,主要就是你们两个还是需要磨合一下,磨合一下。”王杰希说。

  “我好像没什么拒绝的必要……”叶修垮了肩膀,他的视线巡过王杰希,和被王杰希搁置在桌子上的水杯和一瓶帕罗西丁,最后回来了他放在腿上的黑色文件夹,“但怎么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没了

评论(2)
热度(100)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