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叶黄]当我在想念你的时候,我到底在想念什么 系列完

与妻书

 

Summary:未及苦处,不信神佛。

warning:《当我们讨论爱情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系列收尾,感谢收看。

当我们想要结婚的时候我们到底在想要什么

当我们讨论怀孕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当我们养育孩子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养育什么

当我们怀念过去的时候我们到底在怀念什么


少天:

  第209天,还是挺想你的。

  年轻时沐橙就常说我不够浪漫,就连求婚这档子事也是沐橙提起,我才想到。毕竟习惯成自然,我们认识的第七年刚在一起,之后哪里都没痒过,咱俩那会还把激情一股脑的都给了荣耀,以至于面对面就是一起过日子,非常普通,他们就觉得咱们根本没有热恋期,直接就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哪的话啊,其实这五十多年,我每次看到你就觉得自己还在热恋,就像一杯静置已久的海水,盐分和白沙都沉入深底,只为你的出现突然飞扬,再次混合,然后绕成漩涡。

  你看,哥还是有浪漫细胞的吧。我觉得也不算晚,毕竟沉淀下来的才是生活,陪伴才是最长远的告白,是不是?说起这个,还得先说个抱歉,这次得晚点再去陪你了,你儿子给我的信非常诚恳,哈哈,实在是不太忍心,所以也只得坚持着放慢脚步,尽力而为吧。何况这次,如果我太快见到你,你也会非常的生气吧,生气到不想说话的地步。

  想想来看,你对我发的最大的脾气应该就是还二十多岁的时候,我刚和嘉世闹翻,出去当夜班网管,住网吧储存间,然后半夜找你来帮我刷副本。副本叫什么来着?埋没之地?好像不太对啊,无所谓了。不过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用一包榨菜就打发了你的夜宵,中途你还说不想打了,却连屁股都没动一下,那时候我应该是很感动的,可是后来你说我还管你要了十块钱上网费,哥我这么缺德么?不可能,估计是你记错了,我总说人要服老,你偏不信,其实记性也没好哪去。

  时间太久远了,其实我也记不清当时我到底在想些什么,毕竟我这辈子想的事情太多了。但回忆起来,也很纳闷,当时那么多人,我为什么偏偏找你过来帮忙,我还特意把你叫到网吧来,你说要呆在酒店,直接游戏里碰头,我说那多没意思啊,少天大大劳驾一趟,你还真就屁颠屁颠跑过来了。这要是个故事,旁观者此刻估计也在揣摩,哎,这个叶修,一个阿尔法,大半夜的不管不顾叫一个欧米伽来自己身边,说是打游戏,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那我当时呢?我那会就开始觊觎我们少天大大了么?刚才说了,记不清了,但我猜测那时候的自己,应该是没有,哈哈。因为看我那时表现的再潇洒,再大度,也得承认,那是我人生中的一个低谷,我想回到赛场上,我想再次取得胜利,因为我有那个能力和资格,可我龙困浅滩。职业选手退役后要等一年才能回到赛场,我不得不遵守规则,因为我付不起违约金。而被这直接导致的养精蓄锐,建立兴欣,也不知说不说的上因祸得福,但我的确受益良多,收获斐然。所以话题转回来,我那时候脑子里都是如何重回荣耀巅峰,情情爱爱的,大抵都被埋在角落里,那个角落里东西应该还不少,但占地最大的就应该是摆着的黄少天了。

 

  你和我发脾气,就是那个时候,我看着你的背影往外走,鬼使神差的我就觉得我不能瞒着你了。我名字的事,我家的事,包括苏沐秋的事,我得告诉你,没理由的。于是我追出去,站在马路边上装作陪你打出租车的样子,假装自然的告诉你,其实叶秋是假名,真名是叶修。你当时的脸色真的让我心底一沉,可你什么都没说,打到车就走了。之后连着一个星期没单独私聊我QQ。我去问问沐橙,少天大大这反应是不是大了点啊?你猜沐橙说什么?她可难得的损了我几句,说我要是一辈子单身,也是活该。

  后来我们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沐橙还当着我的面和你提及过此事。那丫头,真是的,和你混熟了以后就老是出卖我,我们少天大大人格魅力都超过哥了啊。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觉得你是脾气越来越差,我是越来越不知道生气为何物,心态出奇的平和。开始的时候你说我怎么见谁都笑眯眯的,出去买菜笑眯眯,丢了钱包笑眯眯,连小孙女在学校打架被找家长也笑眯眯的,后来你不也是总在笑了么?你看,情绪是有带动性的,你不开心的时候我得让你开心起来,也是我的责任。

  你五十多岁那阵的情绪异常波动,你孙女管你叫更年期,差点被你揍一顿。要我说也是,小孩子一边去,瞎说什么,你那根本就是写小说写多了,没灵感的时候就开始胡思乱想,人一想多就什么都有问题。后来你儿子干脆把咱俩塞去苏黎世度假,挺好的,还赶上了那年的荣耀世界杯,咱俩就坐在外面一边看全息屏幕的转播一边感叹,荣耀真厉害啊,永远都能让人不腻。其实那会咱俩连荣耀新出的职业都认不全了,游戏地图也早和咱们那时候玩的没关系了。重点是脑子也跟不上,有些计策看过之后都要想一会才能懂,这才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嘛,倚老卖老没意思,安享晚年罢。

  那一趟回国后,前脚刚落地北京,后脚国外就有个组委会就叫你去领奖,我一直以为你写东西就是写着玩呢,结果得了个那么大的奖项,我更加肯定了,你永远都那么厉害。可你竟然都不和我说,厉害了啊少天大大。可惜一趟苏黎世用掉了我的年假,国家电竞局那时青黄不接,即使我临近退休,有些事还是要亲力亲为。只好劳叶之秋那小子陪你去了一趟,那真是我的遗憾。

  事出当时,喻文州要给你登讣告,我本来不愿意让他做这个的,但他意外坚持,他说是因为,你年少那会曾经对他说,就算死,也是要带着剑圣的名头死。少年人啊,真是什么话都能生荤不忌的说出来,我估计你只是表达决心,但喻文州一直记在心上。少天,得友如此,我也替你开心啊。之后儿子和我说那则讣告在网上掀起了很大的波澜,人们突然开始探究我们黄金一代在泯然于世之后的现在去向,我正在此处住院一事也不知道怎的被暴露出去,病房里便摆满了鲜花和各种慰问品。但也就是一段时间,毕竟人民群众的想法来得快,去的也快。不过借此机会你的书又大卖了一笔,我让你儿子存下给你曾孙子以后娶老婆用了。

  不知为何,近来越来越觉得曾孙子像你,可能是遗传基因太过强大,看着他那副天真烂漫的模样,恍若你我初遇,魏琛介绍你给我认识,你跟在他身后,开始只是探出个头看着我,因为年纪小,还在成长期,所以显得手长脚长,运动校服也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我只想,这毛头小子,魏琛又从那挖出来的,怕不是会被你父母打死。又注意到你的眼睛,那么亮啊,那么亮,好像里面有星星。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反正特别好看的一双眼睛,我瞅上的第一眼就开始想,这人要是全心全意的看着一个人,那是怎样的神采?以至于后来很多时候你看着我,我都会突然笑起来。你还问我为什么笑,我当然是笑自己料事如神,因为真的好看,真好看,比我想的还好看。

  他们都说之秋特别像你,但要我说,除了话多这一点,其他真没有。之秋绝对是各取咱俩半分优点长的。他打荣耀的时候解说不是也说,你擅长的是隐匿自己,寻找机会,等待一刹那的银光乍现,而咱儿子还很好的继承了我的战术天赋,比起等待机会,他更会创造机会给自己制造有利条件。再就是那股拼劲,像咱俩。他破了我的守擂记录以后,至今也没有人能刷新。那孩子也没你能钻牛角尖,我昨天和他讲他在你肚子里的时候你差点不要他了,我看他都快哭了。不过他说只是因为太想你了。

  啊,我也是,真想你啊。这信写的也累,眼睛都有点发酸了,比起写字,我真的想当你面亲口和你絮絮叨叨这些,那份讣告上,其实还写了叶修之妻,你想你必然是不介意的。

  昨天王杰希跑医院来找我下棋,和我抱怨他儿子是个臭棋篓子,让我赶快出院回去,这样他找我下棋还近点,要不然都这么大的人了腿脚不好还要折腾,累。我说那您别来啊?他说不行,得替你看着我点,因为你离开之前找过他,拜托他记得找我出门锻炼身体,有助延年益寿,多多下棋,活动脑子。想到最开始我们天天出去散歩,也是因为王杰希同咱住一个院,天天在下面直接喊咱俩名,叫咱们和他一起“消食儿”。哎你别说,这个老王,真是挺好一人,他现在身子骨硬朗的很,你也不用惦念。就是还和以前一样神棍,过来和我说你是因为有预感,才会叮嘱他的。

  人对这种事情多多少少会有点预感,我是信的。正所谓未及苦处,不信神佛,天上应当是有东西在看着的。夜来若能入梦,也要请他帮我知会你一声,等我一会吧,在前方等我一会吧。有朝一日我再次去到你的身边,那时候我们再也没有你讨厌的白发和皱纹,我们风华正茂,少年依旧。

  至此,骤雨反复,夜啊。

  依然想念你,吾爱。

 

叶修 

2xxx年x月x日 B市第一医院


全系列完

 

感谢观看(鞠躬



评论(32)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