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EVOLVE 1

点带球跑的自己进来认领一下

 

吴邪已经有三年没有收到信件了。

雨村隐于山水之间,本地村民通讯基本靠吼,犯不上寄信,还是贴了邮戳的那种。雨村虽然还没有光纤,但电话线和3g信号还是有的,外面要是真有人有事找他,也是打个电话就可以了,用不着寄信。所以吴邪拿着一条烟路过雨村外小镇的杂货店时,熟悉的老板娘对他说有人给你寄了一封信,邮局不送到山里,我给你代收了的时候,吴邪是惊讶的。

吴邪接过一个厚重的信封,胖子凑了个脑袋过来好奇地问,小天真,这年头还有人给你寄信呢?谁啊?

吴邪摇摇头,端详起信封正面,上面没有写寄件人,只是大大的写着吴邪的名字和他们村的地址。字是吴邪见过的字,但他一时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于是收好信封,向老板娘道谢之后就回了家。

两天后,铁三角收拾好行囊,登上从厦门飞往内蒙古的飞机。

这就是故事的开始。

 

1

胖子用胳膊肘捅了捅吴邪,不安地提醒他:“你别看了。”

吴邪斜靠在飞机座椅上,眼前的笔记本电脑正播放着一个短视频。他眉头紧皱,无意识的用牙咬着自己的指骨,在视频播放到最后的时候又按下空格键开始循环播放,看起来完全没有听胖子说的话。胖子忍无可忍的啪嗒一声合上吴邪的笔记本电脑,提高声音说:“天真,别看了。”

吴邪缓缓转过头面对胖子,他看起来脸色很差,黑眼圈都快掉下来,更别提乱七八糟的头发。面对友人关切的目光,吴邪短暂的叹了一口气说:“我只是想多看几遍,没准还能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什么不对劲?我告诉你什么不对劲。”胖子指着电脑,“哪里都他妈不对劲。”

他又问吴邪:“录像里的那个人是谁?”

吴邪面色铁青的答:“黎簇。”

胖子语气放缓:“天真,你还记得三年前发生了什么吗?”

“我记得。”吴邪吞咽了一下,“我怎么可能忘……”

三年前,吴邪打入汪家之后,便把黎簇送上了火车。他派去跟着黎簇的人坐在火车的另一个车厢,所以恰好就是这个人,亲眼看见黎簇所在的车厢,在进入国境之前发生了爆炸。火车就算紧急停车,也因惯性冲出去了几百米,等有效救火结束之后,整个车厢已经面目全非,更别提里面的人了。

开车追上来的吴邪发了疯一样的一遍一遍搜寻着火车的残骸,在最后的最后,终于不远处的草堆里找到了一个断手。

吴邪只消一眼就知道,那是黎簇的手。

吴邪哭过,怒吼过,崩溃过,但一切歇斯底里在真相的面前都毫无意义且脆弱不堪。

黎簇死了,尸骨无存。

他加快了清洗汪家的进程,在一切终于尘埃落定之后带着黎簇仅有一只手的骨灰和朋友们退隐雨村,再也没出来过。

直到两天前,吴邪收到了一封信。

信上没有署名,甚至除了收件地址根本没有字,只在里面用几张泛黄的破旧打印纸包裹着一张SD卡。吴邪好奇的打开内存卡,里面只存了一个命名为“无标题1”的录像。

这似曾相识的情节立刻让吴邪内心升腾出一种不详的预感。

录像的前半段是一段夜景,照的是一座别墅,别墅看起来至少三层,外部倒是看不出什么异常。随着镜头移动,举着摄像机的人走进了别墅的内部,映入镜头内的是一个装修豪华又尽显温馨的大厅,但室内并没有开灯,只靠堪堪几根烛火映出些许的光亮。镜头又在别墅内随意的转了几圈,看起来就好像是要给镜头外的人展示这个别墅一样。

直到吴邪跟着镜头走进了一个敞着门的小房间,房间里略显脏乱,地上随意的扔着几个布偶玩具,还有零零碎碎散着些积木,积木旁边并排坐着两个金发大眼的洋娃娃。

吴邪强忍着不安继续往下看,镜头继续移动,停在了一个婴儿床的旁边。

婴儿床里面好似有一个被包裹住的孩子,但因为太暗,只能看到一团模糊的黑影。而举着摄像机的人在看到孩子之后发出了一声轻笑,而后说:“嘘。”

吴邪不知道那句“嘘”是对谁说的,但是吴邪在那一瞬间突然汗毛倒竖。

因为他听得出来,那是黎簇的声音。

在一旁一起观影,本没什么反应的张起灵敏锐的察觉到了吴邪的变化,不由得问:“怎么了?”

“没事。”吴邪快速的回答,顿了一下又改口:“不知道,可能是我听错了。”

录像里适时的又传出一阵笑声,好似刚过了变声期的男声清澈又略显低沉,吴邪攥紧了一只拳头,让自己的视线紧紧的盯在屏幕上。

摄像机被放置在婴儿床上,从这个角度只能勉强看到录像者的腿和床上盖着孩子的被。录像者语气温柔的对着黑影哼唱了几句不成调的英文歌,吴邪听了半天才听出来,那人唱的是那首烂大街的圣诞必备曲目:平安夜。

不唱还好,本来没什么声音,在那人唱了一会儿之后,录像里突然传出一阵隐隐约约的婴孩啼哭声,声音好似从远处飘来,且越来越近。而录像里的人像是没听见一样,唱完之后对这黑影说:“宝宝真乖。”

吴邪又是一阵不安,那的确是黎簇的声音。

张起灵再次看向吴邪,而吴邪点了根烟,抬着下巴指向屏幕,示意看完再说。

录像者这时好像终于想起还又摄像机这回事,他拿起摄像机,把镜头摆在一个稍高的位置,正好对着他的上半身。

胖子目瞪口呆的看向了吴邪,而吴邪面无表情的看着屏幕。

一个身着白色卫衣的黎簇,抱着一团完全被盖住的黑影,站在摄像机前,露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缱绻的呼唤道:“吴邪。”

屏幕前的吴邪咬紧了牙,胖子直接起身想要去关了电脑,一边撸袖子一边骂道:“操,什么人那么胆大包天,敢耍你胖爷爷我。”

张起灵按住了胖子的肩膀,简洁的说:“看完。”

黎簇两只手托着黑影,低着头好像正在逗弄孩子一样满脸洋溢着幸福,他一边掂着黑影,一边对吴邪说:“吴邪,我好想你啊。”

他又带着委屈的问:“你不想我吗?”

“你看,我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不想看看他吗?”黎簇说这话的时候垂着眉眼,看起来脆弱又无助,吴邪不由自主的心脏一揪。下一秒黎簇似乎是想把孩子抱到镜头前面给吴邪看,但未等镜头照到,黎簇又快速的收回了手。

他又开始哄起孩子来,嘴里念叨着:“宝宝不哭不哭,不给爸爸看,不给爸爸看……”

远处的婴儿哭声好似以走到黎簇门口,而黎簇浑然不觉的又开始哼唱起了那首平安夜。片刻过后他放下婴孩,再次回头镜头前面的时候,眼眶泛着红,泪水正顺着黎簇的脸颊下落。

黎簇轻轻的说:“吴邪,你来找我吧,你不是说要带我回家吗?”

“吴邪,我好想你啊。”

“吴邪,我给了你一个家,不好吗?”

说到最后,黎簇开始啜泣,发出了某种怪异的哭嚎声。没过一会儿,视频就结束了。

胖子神色凝重的松了口气,张起灵也皱起眉头,而吴邪抽完一根烟又点上一根,最后问胖子:“信封里有地址么?”

胖子又拿起信封仔细的检查了一遍,最后摇了摇头。

吴邪抹了把脸,“信息太少了。”

说完他站起身,扑了扑腿上的烟灰说:“帮我把视频发给小花,让那边找人分析一下,我出去打个电话。”

两天后,吴邪离开雨村的之前去了他在后山为黎簇立的衣冠冢,从坟前挖出了一把枪。

 

TBC

 

猫头鹰怎么说也是国二,禁止殴打!

评论(54)
热度(5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