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当我写着长评的时候我到底在写着什么

请原谅我的贸然转载,但实在是感动的无法言喻,我何其有幸可得姑娘动笔写下这些,只十分想珍藏在自己的首页。
真的是……太太太太太感谢了!这些新奇的比喻和被触动的思绪,这篇评论真的是我收到过的最美好的开年礼物。我那胡思乱想的字字句句被姑娘这么一说都开始像年久的木头珠子上了一层蜡油,开始泛起灼灼微光,让我亦有自豪亦有羞涩,也受益匪浅!
哈哈哈说来鸡汤,的确是的……我喜欢如此,咳。总是无意识的写些价值观输出,久而久之就放任自己了。
真的谢谢喜欢……新年快乐,愿君新的一年财源广进吧!心想事成!

空:

写作读后感读作表白实为废话连篇的随性瞎扯






给 @猫头本鹰 太太,说好的长评,关于《当我们讨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不是之前评论的那篇,希望太太不要嫌弃我脑子抽风一样的跳跃性~




本来立了个不赶完ddl不写东西的flag,结果在看完之后还是没忍住,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题目也很适合我了~没写之前那篇是因为不太习惯写短篇的读后感,如果以后把长的都陆续写完了可以再写写短篇。这几篇算成一个系列的话,也很长了,所以就动笔了。














整个系列(暂且这么称呼吧)的质感像炖着的粥,而太太当然就是那个完美调控着火候的厨师。不是糖粥,喝多了腻,但是加了红枣,不多,吊个味道的甜度。不是纯米粒的,撒了一半米沙,软糯的口感,从火上拿下来之后不久面儿上就会起一层薄薄的胶,不见冒热气,也不会把味道散得很远——虽然的确是香醇的——都锁在滚烫的心里。盐和糖比例恰当,已经放下去了,所以差不多可以关火了。每一锅都是不一样的内容,看着差距不大,总归是不一样的感觉。




看着名字的时候觉得一阵文艺气质扑面而来,尤其喜欢第二个篇题,当我们养育孩子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养育什么。




第一锅,玉米粥。不是常规的玉米颗粒,而是研磨碎了的干玉米粒儿,煮出来比别个锅多两份甜味。光看样式是看不出什么来的,abo,上来就宣布怀孕……说实话原本我对生子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雷的,但是很少看到有这么简单大方的写法啊!超级棒!煮出来是玉米粥,居然毫无粘腻的感觉。碎玉米在粥已经滚了三番之后才放,舀出来的时候刚熟,嚼在口里分外带感。两个人就怀孕讨论的问题居然是责任,在纯讨论要比赛还是要孩子、你要我不要、你不要我要、你如果不要我就带球跑(我是看了多少奇奇怪怪的东西)的各类里面简直是一股清流!亲爱的,你有没有发现粥里面还放了玉米粉?两人那种心照不宣,不动声色的关心太吸引人。冰激凌和烟,少天的小心思,老叶的责任感。玉米粒渣和玉米粉都放得不多,但是每一口都能喝到,金灿灿,黄艳艳,大约适合在夏日午后喝。所以谁说abo是为了……而……的设定啊,咱可以摊在太阳底下的呢,喂喂不是白日……别老想乱七八糟的东西。“为什么不”那句话真的当心一击!叶黄啊,那么明媚,放再多玉米也不会甜到腻呢。(后续,放两片香菜提味大概会更鲜,大眼儿的反应太可爱了~)




第二锅,及第粥。各种料都新鲜热辣,大大小小满满堆了一锅,放着大火砂锅呼噜呼噜地煮,节奏快,分量也足。多好的父亲,他给出了所有的可能性,但把选择权交给了孩子。人生如此精彩,我希望你对你经历的那一种满意。时间线交错进行,所有的材料被一股脑儿扔进锅里,早调好了味,不多久就香气四溢。肉几乎比米还多,姜葱芫荽,花生浮皮,高高落在尖儿上,满满当当一大碗。看着不难吧,只是把所有东西混一块儿煮,然而不是的。迎接他的时候经历过什么样的辛苦,越是难得,越是珍惜。而“我们值得拥有他”。




第三锅,皮蛋瘦肉粥。你知道有一种东西的味道与皮蛋很像,那是什么吗?那是红酒。从放进口中到舌尖触及再到咬开嚼碎吞下,一路的味道一直是在变化的。皮蛋瘦肉粥或许是最大众化的粥了,大概每个人都尝过,就如每个人都会经历迟暮的过程。不同的是粥你随时都可以喝,太阳落山是只能在一天的傍晚见到的,有且只有一次。明明那么圆满,却挡不住想哭的冲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皮蛋与瘦肉的搭配很完美,不存在少了什么的遗憾。一起走过的日子其实平常又普通,但是因为爱,一切都那么的不同,不愿看到英雄迟暮,不愿看到曲终人散。(我其实还是执着于安慰自己他们不会散,聚散离合总有时,他们会在下一次宴席见到,黄昏之后还有夜晚,还有永续的明天。)是一封信,用不同的角度来写,写得莫名轻松又深沉。平时看到以孩子作第一人称写基本都直接跳过了,但是这篇,这么好。




第四锅,瑶柱白粥。形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内容。瑶柱不是跟米一起煲的,是等老火慢炖了一段时间之后才下,这样方不至于把瑶柱的鲜香全部压进粥里,也不会让粥寡淡没味道。老叶怎么那么苏呢,男友力简直大到没边儿了。关于少天,怎么可以也这么甜!“从未想过如果没有叶修”。瑶柱充其量是给爱情提鲜的,当然有了婚姻会显得更加圆满,没有的话,它也依旧是我们想过的生活。从未想过如果没有老叶,那种生活不存在的。如果没有米或者水,那还叫粥吗?不存在的。(沐橙真是为这俩操碎了心啊,意思意思心疼一下,无奈太太结尾还是写得那么欢脱,这里也煽情不起来呀2333)




第五锅,鱼片粥。我把爱隐藏在对你的思念里,就像雪白的鱼片隐藏在雪白的米粒之下,就算鱼片被全部吃掉,那些爱的余韵仍会在我生活中,永不离去。特别温暖,特别感动,几乎看到泪目,语言的力量太可怕……除了叶黄,老王跟开头算是呼应吧,做到这么细致,太太真的超认真啊!这样才能被称之为同一系列啊,不是题目相似就可以的,重要的是内容的接续和完整。其实没什么能说的了,能写出这么温暖的文字,太太一定是个很温暖的人啊。还是要把那句话单独截出来,太喜欢。





有朝一日我再次去到你的身边,那时候我们再也没有你讨厌的白发和皱纹,我们风华正茂,少年依旧。



(嗯,虽然很想打成依旧少年,读起来比较好听。)




他们,一定会,再见面的!一定!








成功变成了一篇美食文……按照太太发文的顺序而不是时间线,一边饿着肚子写一边流口水一边想着万一太太不喜欢粥那我就完蛋了。每一篇其实还有鸡汤的质感,时间问题就不写是什么鸡汤了hhhh是真的鸡汤,太太没有用特别炫丽的文字,只是一点点把事情细细描摹出来,每一个细节都那么精致,还带着熨帖的温度和弧度。不是夏日清泉,即便它总被拿来跟后面要说的这中情形类比,这是冬日暖阳,是温馨而单纯,善良又美好的存在。




当我们想要结婚的时候,我想要爱你;当我们讨论怀孕的时候,我想说爱你;当我们养育孩子的时候,我一直爱你;当我们怀念过去的时候,我依旧爱你;当我在想念你的时候,我还在爱你。




因此,当我们在讨论爱情的时候,我就是在爱你。
















p.s.我真的能说出很多种鸡汤来的啊,冬菇,红枣,桂圆,瘦肉,椰子,当归,虫草……不行了我要去吃饭了。


时间关系有些东西没能写出来,有时间会继续补充。






2018第一篇送给太太啦~祝您天天开心啊~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