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E

“什么叫做‘只有我能咬你*’?”耳机那边迪克的声音突然响起,布鲁斯的眉头在面具下不可见的抽动了一下。他理所应当的拒绝了面前塔利亚递过来的酒杯,让自己无视另外一边迪克的声音,“她这么说的?我没听错吧……她怎么咬的你?无意冒犯,我只是……”

此刻他没办法计较为什么迪克会在这条线路上,因为塔利亚——老天啊,他不常这么感叹,但是此刻他必须要说,天啊,达米安,那个孩子,是他和塔利亚的儿子。他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有了个儿子,已经十一岁了,如果孩子的母亲不是塔利亚,他可能根本不会原谅自己。

他不知道迪克听到了多少,只是耳机已经许久没有动静。蝙蝠车副驾驶上的孩子抿着唇,那双和塔利亚一样的绿眼睛映着车中仪器发出的冷基质白光,蠢蠢欲动中隐匿着微弱的不安,像狼,像蝙蝠,像他自己。他不是一个新手父亲,但自认为始终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也没办法总结至今为止自己的经验到底是失败还是成功,有人因此爱他,也有人因此恨他。因为有些决定并不深思熟虑,他不是每一个选择都是正确的,也不是他们都懂他

蝙蝠侠不会因为任何一件事情手足无措,而布鲁斯可以。

“夜翼。”他语调平稳的呼叫,如果对方回答了,他要怎么说?

“我有了个麻烦。”——不,孩子不是麻烦,即使这不是相爱的结晶。

“有些事情交给你。”——他相信迪克很乐意帮他照顾达米安,就那副老样子。可达米安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给别人的宠物,需要一个保姆帮他开一盒罐头,保证食用水干净清澈,时不时换个猫砂。纵然迪克肯定是个合格的保姆。

“我需要你。”——绝对不,他不想这么说。他不想强调他和迪克都清楚又明白的事情,只有迪克才会把那些肉麻的词儿挂在嘴边,比如“哦,布鲁斯,我真的爱你”——听听,直白的近乎粗暴。迪克这么说的时候一定会眨眨泛着水光的蓝色眼睛,皱着鼻子,像个骗子那般深情。他也从来不咬布鲁斯,黑暗骑士身上的每一道功勋几乎都和他有关,布鲁斯的人生充满的马戏团男孩的烙印,他无需刻意再去留下痕迹,因为他早已无处不在

“这里是便士一。抱歉,老爷,夜翼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夜巡。”阿尔弗雷德声音适时想起,打断了布鲁斯的千丝万缕,他像能读懂人心一样对布鲁斯解释道:“很遗憾,迪克少爷本想代替我今晚的工作,他觉得我需要休息。可是城里发生了点事件,他觉得您可能需要点时间,所以已经赶了过去。”

“收到。”蝙蝠侠听起来毫无波动,稳稳地将蝙蝠车开回了自己的洞穴。

感情有时是一种复杂的事物,像他和塔利亚,和猫女,迪克和芭芭拉,迪克和星火,等等,曾经;感情有时又是一种简单纯粹的事物,天真又值得,像他和迪克。

现在布鲁斯依然在思考,他到底该让达米安叫迪克什么?



*BOS动画电影塔利亚的台词

事实证明达米安就是一只猫迪克也就是个保姆(。

DC,我的精神救赎,心灵港湾,看漫画吐槽的日子总是咸鱼又美好

看这次能不能写个DC 26天出来(茶

评论
热度(50)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