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叶黄]小朋友

summary:叶之秋小朋友,十一岁的一天,吃了两个鸡腿

warning:ABO养子文(?),短,过日子,家长里短,甜腻腻

《当我们讨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番外

系列前文以及小料的预售 一个小小的预售

小叶叫老叶是老爹,叫天儿是老爸/爸爸

 

  叶修说:“我不喜欢吃肉桂卷。”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从自己盘子里叉了一块西兰花送到叶修嘴边。

 

  这事还是得从黄少天说起。

  他坚持叶之秋的卧室里缺少一个书柜,这是他站在自己十一岁的儿子房间里左顾右盼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于是他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在早上八点精神抖擞的把自己家一大一小两片叶子拽起来,没有丰富的早餐,没有温暖和爱的早安吻,只有一句神采奕奕的:“走!给儿子买书柜去!”

 睡眼朦胧的父子二人面面相觑,大的那个率先发话:“咱们可以在网上订。”

 “在网上订?”黄少天敲了敲低头打瞌睡的儿子的脑袋,“在网上订你知道材料如何么,品质好坏呢,坏了还要退回去不麻烦么,商品确定有保修么?”

 一下子被敲清醒的叶之秋吐了吐舌头,又伸了个懒腰,相当会审时度势的对自己老爸表示:“我洗漱去了!”他想了想,又问道:“有早餐吃么?”

 “今天你爹做,你看他不清醒那样,你叫他做,或者咱们直接出去吃。”黄少天抬下巴指了指叶修,答道。

 “那咱们就出去吃吧。”叶修打了个哈欠,“昨晚睡太晚了,我困啊少天大大。”

  “如果是因为加班和学习,我就不管你们睡到几点了。”黄少天扬起一个假笑,说着还斜了自己儿子一眼,搞得叶之秋一个激灵,“如果是因为打荣耀,那咱免谈,甭说了您内。”

 黄少天后面那句“甭说了您内”,腔调学了八成老B市人的精髓,叶修都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这跟我爸学的吧。”

 “上次看爸在门口和其他老大爷下象棋的时候学的,这范儿还成吧?”黄少天得意洋洋的又秀了一个B市腔的“范儿”,可惜儿化音没连上,成了个不伦不类的“范—儿”。他把叶修从椅子上捞起来推着后背往卫生间送,叶修半摊着身子刻意向后倒去,黄少天切了一声,从侧面闪身而出——

 “别这样啊少天大大。”叶修灵敏的转移重心,躲过了整个摔在地板上的命运。他闪身进洗手间,站在自己儿子身旁,一边给自己挤牙膏一边和儿子说:“你爸就是报复咱俩昨天晚上没带他一起打玩儿。”

 嘴里塞着牙刷的叶之秋含含糊糊的说了点什么,叶修没听懂,外面的黄少天倒是探进来一个脑袋气冲冲的对叶修说:“你带你儿子抢蓝溪阁boss,我还用你带我?昨晚被我追着砍了几刀你俩自己心里有没有点数。”

 黄少天说完转身离开,叶修回神对叶之秋做了个鬼脸,用大拇指指了下门外,说:“你看吧。”

 

 三人收拾完毕浩浩荡荡的出门,叶修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乖乖地问道:“咱去哪?吃啥?”

 “去宜家!”黄少天状似恶狠狠的回答,马上又换了一个语气,“直接在那吃吧,吃完逛,记得提醒我买个抱枕。”

  叶修说:“好。”

 宜家在城郊稍远一点的地方,黄少天特意让自己开车,估计叶修在车上还能睡一会。他和自己儿子叽叽喳喳的闲聊了几句,看到叶修睡着,就对着后视镜做了个“嘘”的手势,儿子也乖巧的立马拉上嘴巴上的拉链,一路无话,到地方了才推了推叶修:“起来了起来了,去吃点东西。昨晚告诉你早点睡,就是怕你今天起得晚晚上又睡得晚,明天上班不还是难受。”

 “知道,所以不是和你出来了么。”叶修含糊的点点头,“昨晚还想和儿子PK来着,结果都没去。”

 叶之秋闻言迅速的退开几步,发出哀嚎:“我不想老爹PK啊!他打我如同切瓜砍菜,我又不是被虐狂!”

 叶修嘿嘿一笑,凑到自己儿子身边,揽住儿子肩膀,“我打你爸也如同切瓜砍菜,你看你爸像被虐狂吗?”

 我能回答吗!我敢回答吗!叶之秋内心疯狂翻白眼,对着黄少天的方向叫道:“爸!你能过来把我爹拿走吗?”

 黄少天走到了两人中间,左手牵过叶修,右手揽着叶之秋,说:“走吧。”

  叶家父子自然的和黄少天站并排,回道:“恩,走吧。”

 

 黄少天在上楼的一路都在念叨他在宜家宣传册上看到了那些好玩的,还有家里应该添置的,以及目前非常想吃苹果派。

 “我也想吃!”叶之秋连忙举手,“我还想吃肉丸土豆泥肉桂卷牛排意面……能再来一对鸡翅么?”

  “如果你再吃一份蔬菜沙拉的话,可以。”叶修回答。

 “啊?”叶之秋满不乐意的撅嘴,“那我把牛排里的西兰花和胡萝卜让给我爸吧,他和我一样不爱吃蔬菜,尤其是秋葵,这有卖秋葵的吗?”

 “是你和我一样。你爹也不爱吃蔬菜,咱家都是肉食动物,吃蔬菜干嘛?”黄少天拍了下叶之秋的头顶,接着说:“没有秋葵,自己的西兰花自己吃,不吃蔬菜没有鸡翅。”

 叶之秋把嘴撅得更高,“这不公平!”他捂着脑袋指责自己的两位父亲:“反正最后你的蔬菜肯定也是被我爹吃了,你俩根本不靠蔬菜摄入维生素,你们天天早上吃泡腾片!”

 “厉害了啊我儿子。”叶修和黄少天感叹,“这套说辞多有说服力,还是给他加个鸡翅吧。”

 黄少天像敲叶之秋那样敲了叶修一下,“厉害个鬼啊,上次苏妹子来就是这么说的,说咱家饮食结构不健康,然后拿了一堆泡腾片来。我最近买了一堆蔬菜你没看出来么?”

  “你说烂在冰箱里的那堆吗?”

  “…………”

 叶修咳了一声,正好轮到他们拿餐,叶修默默的给自己和黄少天一人夹了一个鸡腿,他儿子没有。

  

  吃饱喝足,二人果断的把叶之秋送到了儿童乐园。

 “一定要进去么?我觉得我长大了!”叶之秋尴尬的望着儿童乐园里一片欣欣向荣的祖国花朵,突觉自己十分成熟岂能在此与这帮小孩厮混?在荣耀里除了遇到职业选手他还没怎么败过!他坚决不服,扯了扯自己老爹的衣角,“我不想去儿童乐园,和你们逛逛挺好的,我保证会乖!”

 “不行。”假装严父的叶修不作让步,“这就是你吃我的鸡腿的代价。”

 好吧,叶之秋沮丧的低头开始脱鞋。他冲二人挥手道:“如果有事我会让——”他指着广播台“那边喊你们的。”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宜家商场广播:请叶之秋小朋友的父母速来儿童乐园,您的孩子需要您。

 于是他对自己儿子说:“那你就说你叫一叶之秋,多加一个字,一叶之秋,就你爹特别有名的那个ID……”又转头对叶修说:“我给你买几个橘子去。*”

 叶之秋小朋友不明所以,叶修哭笑不得的主动拉起黄少天的手,还拎起来晃了几下,“好的少天大大,带小朋友逛商场去吧。”

 

 他们给叶之秋的卧室挑了一个实木制的象牙色书柜,玻璃门,黄少天看中这个书柜的原因是:看起来合适摆手办,他表示自己正好还堆了几个夜雨声烦和君莫笑没有摆,都是限量款,现在市值上天,摆出来上论坛肯定羡慕死一群人。叶修果断答可以,好看,不错,但你儿子书柜怎么办?

  于是买了两个,送货上门。

 叶修几乎想象得到他们三自己在家拼书柜能拼成什么倒霉样,他思索着给家住不远处的王杰希打个电话拉来当苦力的时候商场的广播响了起来——

  “请一叶之秋小朋友的父母速来儿童乐园,您的孩子需要您。”

 广播就这样重复了三遍,听得叶修差点喷出一口水,他看了看黄少天,黄少天得意的对他比了个V。

  话虽如此,清楚自己儿子懂事的二人依然火速赶往儿童乐园,他们到的时候叶之秋已经穿着鞋子在外面整齐站好,一名工作人员给叶之秋递了一个圆筒冰淇淋,还顺手摸了摸他软趴趴的头发。黄少天看见叶之秋对工作人员道谢,旁边还有保安和其他几个人,连忙跑过去。

  “怎么了?”他的语气里掩盖不住的焦急,确认自己儿子没有受伤之后再次向工作人员道谢,继续追问。

  “没事,您儿子是个小英雄,冰淇淋是奖励他的。”工作人员眼里都是欣赏,向黄少天解释道:“有个变态混进儿童乐园了,是我们的疏忽,他抓了个小女孩,而您的儿子发现了不对。”

  “他很勇敢,上去咬住了对方,然后大叫了几声。我们得谢谢他。变态已经被保安押走了,您不用担心。”

  听到此话的叶修蹲下身,让自己和十一岁的叶之秋持平,他先是忍不住也揉了揉自己儿子的头发,对着叶之秋伸出拳头,说:“小英雄,做的不错,晚上加鸡腿。”

 叶之秋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一颗虎牙若隐若现,他和自己敬爱的老爹碰了碰拳头,“那能不吃蔬菜吗?”

 叶修笑着把自己儿子抱起来,正在被小女孩家长道谢的黄少天见状挥别了对方,又婉拒了对方想请客的好意后,也凑了到了自己家人身边。

  他们一起往外走,一直往前走。

 

END

 

感谢观看> < 

*背影,朱自清

 

我发现我都是在写过日子,一个妈妈天……(被打

这篇不收录小料,纯属番外性质

明天继续写无主之地

黄右文目录

评论(12)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