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黄少天中心]无主之地B

summary:如果我能写完,这是一个陷落和妄图拯救的美漫式故事

warning:一点都不可爱,也不甜蜜,这里有无数的个人看法和价值观输出,完全我流黄少天,我流同人


无主之地A


第三段录像

 

录像开始

“好久不见啊,我是黄少天。也不算太久,上次录这个应该是三天前吧。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想听哪个?我就当你选了前一个,好消息是,我们先是用无线电设备联系上了韩文清!韩文清是东北军区霸图特种部队的队长,这次G大洲的封锁就是韩文清带领霸图驻扎。拖这位冷面上将的福,呵呵,至今还没有成功跑出去的平民。据说有一个能大范围实时检测的超能力者,在这次围……封锁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我记得这号人是微草的,所以很大可能王杰希他们也参与了封锁。反正韩文清那边说埃博拉病毒的疫苗批量生产研制已经开始计划了……哈,计划,等你们开始实施计划G大洲可能已经是死城了。”

(对着镜头比了一个中指)

“韩文清还为此道歉了,他和我们几个道歉有个鬼用啊。算了……他还说霸图、微草、甚至还有轮回和其他几个部队都有一些想进来的人,但是都碍于公职在身不便行动。不过那个已经不在编制内的人很快就联系上了韩文清,说会带两个人一起进城,要韩文清开个后门。而且还管张新杰要了几只埃博拉疫苗。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叶秋那个老王八蛋要进城帮忙啦!这才是真正的好消息。我就知道出了这事他肯定坐不住,毕竟别看他平时吊儿郎当,好像对各种事情都不太上心,实际上他好的跟个傻逼似的。但说实话,我不知道他来到底有什么大的用处……希望他们三个人能尽量多带点物资进来吧。我真想吃市中心原来那家早茶店刚出炉的流沙奶黄包,为了节省物资给平民我吃了将近一个月的压缩饼干和金枪鱼罐头了……食物不好拿,他多带点烟也行,现在城里烟可是最有价值的货币之一。”

“好消息说完了,然后是坏消息……让我想想先说哪个。”

(沉默一段时间,黄少天站起身伸懒腰,小跑,做了一些热身运动)

“一个是,我们左右两家大爷在周边区域发生了一场小型火并,很庆幸没有殃及到我们的人。原本只有人数优势的教区应该是不会选择和火力十足的黑帮硬碰硬的,我和文州分析了一下,他们这么做差不多有这么几点可能性:

一、教区人数过多,资源消耗太快,所以教区首领干脆把人当做可消耗资源,和相对人数较少还比蓝雨要好对付的一方多周旋几次,消耗对方人数和武器。

二、教区有能力和现代兵器硬碰硬,他们也有枪火弹药。但是黑帮那边的暗探说教区依然只有冷兵器,所以要是有什么能做把握,那只能是有超能力罪犯投靠了教区那边。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三、教区首领疯了,干脆来场大逃杀,养蛊,怎么说都行,看谁能活到最后。

四、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以上三点皆有。真麻烦……平时我是挺喜欢挑战的,但现在这牛鬼蛇神一起出动的情况,我也感觉很头疼。”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二个坏消息就是,昨天蓝雨地盘的医院遭到了一次小型袭击。”

(镜头被摆正了一些,黄少天正襟危坐)

“袭击人有三个。文州说对了,三个人正是这次趁乱从超能力监狱逃出来的一个犯罪团伙。所以不得不我亲自出手啦,医院人很多……里面有将近七十名感染力埃博拉病毒的病人,还有十几名医护人员和不少义工。这三个人这次的目的就是大家都想要的那个,埃博拉病毒的疫苗。这三人其中一人逃掉了,其中一人被阿轩抓获,还有一个人劫持了一个十几岁样子的小女孩做人质……”

(黄少天放松身体,揉了揉太阳穴)

“那位女孩的父亲是医院的急救医生,我不能让他和他的家人受伤,专业医生现在是紧缺资源。所以我用了点小技巧,从远处……一击毙命。没有很难。那位医生抱着他的女儿一边哭泣,一边感谢我。那个小女孩还主动给我拿了一个苹果……看吧,我没做错。”

“文州猜测这个团伙现在有第四个人,一个会让这三位冒险和我正面对抗的重要角色,而且那个人很有可能已经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那我很抱歉,可是感染病毒的人太多了,你想要的那个抗生素根本不存在,也没有疫苗了,我自己的那份疫苗都没给自己用上……这个先不说了。”

“反正就是,文州那份名单上的名字越来越少,我这边记下的名字也越来越多。时间差不多了,我先睡觉了,晚安。”

录像结束

 

 

第四段录像

 

录像开始

“靠我又有一个星期才想起来这个……以后干脆做周总结得了。哈喽,我是黄少天。”

(又小声的念叨了几遍“我是黄少天”“我是黄少天”)

“这周算是比较平稳,没什么大事件。几天前巡逻队在蓝雨地盘周边地区的一栋废弃建筑物里发现了两具尸体,其中一个人是上次袭击医院的那位超能力罪犯,另外一个人没有记录,但是和……我在医院里为了救人(语气加重)而干掉的那位,长得非常,非常的像,关系就不言而喻了。至少得是个表亲。”

“无所谓了,现在的情况就是这么糟糕。哦对……韩文清又联系过我们一次,无线电真是个好东西。他开后门送了些物资给我们,我早就让他这么做啦。虽然没有吃的,但是有烟!谢谢你啊老韩!总是一副要抢钱的严肃脸,把各种规章制度挂在嘴边,其实非常义气嘛!我们约了个晚上找个边界碰头,阿轩和我一起去的。霸图那队人……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们都是本身没有超能力的,都是在一些领域极其精通的普通人。就像他们的队长韩文清,是个把普通肉体锻炼到极致的人,他们的队医张新杰,是个天才医生。但说到底依然是普通人,所以他们会配枪。”

(从自己胸口掏出一把手枪,在镜头前晃了晃)

“这把枪是我向韩文清要的,看见他把枪别在腰间时突然想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非常合适。”

(把枪放回胸口,对着镜头伸出手指,模仿了一个开枪的动作)

“韩文清还提了一句,叶秋有事情被绊住了,所以还没到,这几天应该差不多了。”

(小声念叨:傻逼老叶)

“再就是阿轩不理我了……完全不懂他在搞啥啊?真的一句话都不和我说,就是晚上和老韩碰头回来的路上开始的……阿轩那人基本不会把情绪表现的太明显,但最近他看到我就差脸上写四个‘我很生气’的大字了,真不明白,压力大也别拿我撒气啊。”

“还有什么……我想想。”

(站起来在房间里低头走动了一会)

“有一件事我想不通……白天巡逻在蓝雨和教区的交界处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好像有点眼熟……那会刚和教区的巡逻保卫打了个招呼,虽然他们选择投靠了不同的阵营,但只要不发生冲突,还是很友好的。那个女孩应该是过来给教区保卫送饭……她看到我就尖叫了一声,躲在了保卫身后,用我听不懂的语言开始说些乱七八糟的。保卫安抚了她一会回头狐疑的看着我,拜托,我真的没做什么!好半天后那个女孩才换上中文,冲我大喊‘我杀了她唯一的亲人’……别血口喷人啊,我杀了什么人我自己记得清清楚楚,我从来没有杀过不该杀的!”

(拿起一张纸在镜头前甩了甩)

“是不是有什么超级反派和我比较像,所以她认错了?”

“想不通,乱七八糟的,郑轩也是,那个女孩也是。”

(伸懒腰,摆弄镜头)

“又要没电了……明天记得去充电了。”

(敲门声)

“谁?……队长啊。老叶到了???”

(快速关掉了录像机)

录像结束

TBC

每天更一段或者两段吧当个小品吧

希望没什么表述不清楚的地方

评论(6)
热度(101)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