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黄少天中心]无主之地A

summary:如果我能写完,这是一个陷落和妄图拯救的美漫式故事

warning:一点都不可爱,也不甜蜜,这里有无数的个人看法和价值观输出,完全我流黄少天,我流同人

严格来说这是一篇弱化了超级英雄设定的超级英雄全职文。故事背景借用了《Batman:No Man's Land》,即《蝙蝠侠:无主之地》,在此致敬。原创酱油,很多原创酱油。以及会有叶黄,但目前来看是粮食文。

在城市经历了病毒感染和地震之后,城市崩溃,政府却决定放弃这座城市,还在周边拉起了封锁线,并且停止供应救援物资。这样背景下的特种英雄黄少天视角的一些叙述。避免敏感可以当做一个未来的架空世界背景。

 

第一段录像

“哈喽?哈喽?应该是好使的吧……”(镜头晃动)

录像结束

“哈喽?哈喽?应该是好使的吧……”(重播)

录像开始

“哎做不做自我介绍好像也没什么用,不过我要讲啦。大家好……不对,如果真的有除了我以外的人看到也应该是只有一个人吧(小声念叨)。你好啊,我是黄少天。隶属G大洲蓝雨军区总司令部,军衔现在不重要了,不想有那么多讲究。总之,我是个战士,曾经是,现在也是。曾经我是为了守护平民而战,哈哈,我不是刻意把自己说的很伟大,是真的,我们部队主要负责的就是打击超能力犯罪事件。要是在大洋彼岸的另一个国家,我们就是戴着面具的超级英雄。但国情不同,你懂得,所以国内干这些活的都是编制内的,也不需要蒙面,人民子弟兵嘛……”

“但现在就不能这么说了。具体情况挺复杂的,总的来说就是,我们被遗弃了,我现在只为自己活着而战斗。呃,这台录像机快要没电了,所以细节下次再讲,先继续介绍我自己的情况。这台录像机是我昨晚没有巡逻的时候偷跑去旁边教区用一包烟换的,那包烟本来……算了。文州一般不会太管我和其他地盘的人接触,他一直很信任我。只有教区,他叮嘱我数次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那边实在太绿了,尤其是这种环境下,我也不敢保证全身而退。要不是教区所盘踞的小型商业中心刚好是个电子商城,我也不想和他们有接触。”

“我只是想记录一下,因为平时我没有什么时间可以说话了。录像这个主意也是文州说的,就是喻文州,我的队长。他说有助于舒缓精神压力。其实我觉得还成吧,毕竟留在这边是我自己选的。我刚刚是不是说我们被遗弃了?实际上国家给在籍士兵开过特殊通道,我们可以离开的。”

“但是部队的全面撤离意味着大多数平民将自己面对黑帮和宗教狂热信徒,以及一大堆拥有超能力的罪犯,从资源角度考虑……如果我是那两边的首领,我也会,咔嚓,留点有用的,医生啊,女人啊,之类的就行。其他无所谓,留着就得喝水,吃东西,外面已经停止供应救援物资了,没用的人留着也是浪费。那些罪犯就更不用说了。”

“这就是为什么整个守城的蓝雨,现在只剩下我和喻文州,徐景熙,郑轩,四个人。其他人都被我和队长强制送出城了。景熙是队医,他想留下,我和队长自然乐意。阿轩也是自己要留下的,最近天天说自己压力山大,录像这个方法本来就是队长和他说的,我顺便借来用用。”

“总的来说,情况不太好,水污染也愈发严重……”

(传来敲门声)

(录像机被一件帽衫盖住)

“我知道了,我马上到,发生伤亡了么?”

(另一个人的声音模糊,听不真亮)

“还没有就好,那不要让景熙跟着我,我还得分出精力看着他。找两个看起来壮实的男人就行了。”

(衣服被拿开)

“嘘,下次见。”

录像结束

 

第二段录像

录像开始

(画面中人瘫在椅子上,慢悠悠的脱衣服)

“累死我了……呃让我看看日期,靠,我本来想每天录一段的,结果这都一个星期了我才想起来。不是我的错啊,上次录到一半阿轩跑来和我说平民和教区的人发生冲突了,让我赶快去压场子。最近教区动静很大,就又忙了一阵,要和文州出去做交易,还要保护平民安全,啊啊啊啊一堆烂事。”

“我上次都讲什么了啊?等会啊我看一眼。”

录像结束

播放录像1

播放结束

录像开始

“我怎么感觉我什么都没说,我靠我怎么感觉自己说了一大堆废话?哈哈哈无所谓,不说废话的黄少天还是黄少天么。还好我还记得给录像机充电,现在想要给东西充电也很麻烦,文州半夜整理资料基本是靠蜡烛,每天只有晚上这里会用发电机限时供电一会儿。那我开始详细的讲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数一下,这事从三个月前就开始了啊。中心医院发现了第一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之后的情况一发不可收拾。感染源的事情我们几个现在还在查,线索目前也不太清楚,唯一能确定的是,这绝非什么偶然事件。埃博拉病毒的扩散是一场有预谋,有针对性的恐怖袭击。”

“其实这事本来就不是我们在查的,蓝雨是一个形象部队……切,我不喜欢这个形容,要说在搞队伍形象上下功夫的不还是得说轮回吗,那是英雄还是偶像团体啊?蓝雨建立之初想打造的的确是一个英雄符号,就和老美那个队长一样,虽然我们不是党代表吧,但凝聚力上的作用是差不多的。我们的曝光率很高,几乎全国人民都认识我们,好队长喻文州,阳光剑圣黄少天,压力山大郑轩……反正哪个出事地点人多我们就去哪,一来二去的也就有人看得出我们的目的,所以才叫我们形象部队。但不代表我们没有实力啊!单单这么评价太不公平了,反正比轮回强。刚才说查埃博拉病毒的事,像这种野外和地下的事平时就交给霸图或者微草那两队人去处理,但目前深入战场的只有我们,还好有文州这个智力担当。”

“埃博拉病毒之后G大洲就被全面封锁了。这么听起来和中世纪处理传染病的方法差不多啊,还好不是生化危机,起码我们不用担心会有核弹落下来。那段时间G大洲的平民是只能进不能出的,但上面无数次叫我们撤出去我们都没走,就是有种不好的预感,结果还真的……病毒扩散一个月之后,也就是现在的两个月前,G大洲发生了一场8.3级大地震,城市……基本在地震里化作废墟,病毒也借由次机会更加大肆扩张。还好,那个时候已经研制出了针对埃博拉病毒的疫苗。我的那份疫苗……算了,这个以后再说,希望运气能好一点吧。”

“问题是,地震所毁灭的不光是平民居住的城区,还有位于郊区的巴士底狱。不是真的叫巴士底狱啦,巴士底狱只是我们给G大洲超能犯罪监狱起的外号,那里关押着将近五十名特殊的超能力罪犯,有二十多名还是我亲自压进去的。这也是我不敢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城市变成人间炼狱,这已经够遭的了。我和文州有一个罪犯名单,最近处理了一些,也放走了一些,还有一些不知道潜伏在什么地方。”

(一段时间没有人说话)

“我们的设定是英雄。”

(又是一段时间没有人说话)

“而G大洲被封锁,没有人知道我们到底怎么处理了那些罪犯(声音沉闷的)。”

(哗啦啦用笔写字的声音)

“看,我自己也列了一份名单。”

(拿起写了一串名字的纸到镜头前)

“我们都知道,能被关进巴士底狱的,都是罪不至死的人。可是他们有着不同寻常的超能力,而我和文州没有办法完全把握他们。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只能这么做。就算有人知道了,我相信那个人也会赞同我们的决定。”

“第一次的时候……挺难受的。”

(叹气)

“那个人是个强奸犯,能力比较普通,看他的眼睛就会被他迷惑。我也是偶然发现他的,他当时正拉着一个带着教区帽子的女孩儿往角落里去,这就是不知悔改吧,出了这么大的事还想着老本行。我不想这么对冰雨。冰雨是一把光剑,是我的武器,他陪了我很多年。所以我用了一把随便捡来的匕首,从背后趁他不注意割开了他的脖子。被他迷惑的那个女孩儿一瞬间就尖叫出来了,她身上沾了特别多的血,看我的眼神就像…………”

“我受过的训练里,包括暗杀时如何避免自己沾到敌人的鲜血。但这的确是我第一次这么做。我本来……呃,我原计划要被调派去的部队不是蓝雨,所以我之前学的东西比较杂。这个有机会再说。从我决定要杀他到我杀死他,前后应该没有超过三分钟。我这么想,所以就这么做了,没有艰难的过程。回去我只和文州说了这件事,他沉默了一会,才说这是正确的做法。我觉得他本来想说的不是这个……但是随便啦。”

(再次响起笔和纸摩擦的声音)

(镜头被拿起,录入纸上的一句话:那是我想听的么?)

“我面临着一个有轨电车难题。我要不要拉那个拉杆啊,我不知道。要是能联系上老叶就好了,总感觉他能帮到我,他有经验啊。”

(夹着自己脸往外吐气的秃噜噜声音)

“总之,有了这个先例,我和文州研究了一下罪犯名单,对每一位罪犯都讨论出了一个针对计划,计划里包括他们的结果。有些人可以合作,有些不行,有些可能会抱团来找我们的茬,太麻烦的话,也处理掉。”

“话题回到之前……‘我们被遗弃了’是我们平民区流传的一句话啦……对了,现在城里被划分成三片。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差不多吧,三足鼎立。蓝雨以我和队长为首占据了南部的小型商业区,这边收容了大概一千来号平民,纯纯的普通人。教区盘踞在我们北面一些的地方,那边的暗探说教区大概有一千五百多人!大部分也都是平民,但凝聚力和行动力都非常强,他们的首领是个大胡子,我听过他的演讲,很有煽动力。南面一点的是一个G大洲地下世界的老黑社会,他们只有五百来号人,但是他们有武器,非常精良的军火,而且很多。而且因为人少,他们的物资消耗比我们和教区都要轻松得多。”

“没错,蓝雨夹在中间。现在看来我们起了一个很好的制衡作用,以免教区的疯子带领信徒冲向黑社会的武器库,再全部冲锋枪扫射干净。还好我不怕枪,还能以一敌百,谁让我是个超级英雄。”

“又扯了一大堆。总之地震之后,城市也没有解除封锁,我怀疑政府是想等那些已经染上埃博拉病毒的人都死光再说。毕竟疫苗的制作难度非常高,我们当时也不过拿到了几只而已,对,只有蓝雨部队的人有而已。”

“天启四骑士证降临在这座城市。”

“这句话是文州说的。”

“我不知道我能做点什么,我不想祈祷,我只希望我不要做错。”

“正在看这段录像的不知名人士,晚安。”

录像结束

 

TBC?

 

避嫌,不写市了,写作大洲。

我不知道能写多少,做个试水吧

我知道这是一篇肯定没人看的东西2333

黄右文目录

那目录里应该能有让你开心的东西!(?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