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叶黄]罗曼蒂克消亡史0.3

summary:忙完工作啦

warning:年龄操作,少天恋爱史捏造,以及纹身相关

 

HolplessRomantic 0.3


  没过几天黄少天办公室附近就新开了一家健身俱乐部,他上班下班几次从俱乐部门口路过,都没走进去。

  魏琛带着个小助理主动找上健身俱乐部的老板,想承接人家的网络宣传业务。魏琛一张三寸不烂之舌把网络宣传的作用说的天花乱坠,实际懂行的都知道,这种程度的宣传承包就是给你做做微信微博运营推送,再加个网络搜索推广,好心的再送给你做一个好看的H5页面,没了。还好魏琛良心大大的好,整整一套方案物美价廉,俱乐部老板几乎没怎么犹豫的就签合同打钱了,还附送几张健身卡给魏琛宣传用。钱打到魏琛的私人账户上,魏琛又美滋滋的把钱转入对公账户。

 原来叶修看到他这样做就问过他这是干什么呢?魏琛答:“对公账户没钱怎么走账,不走账怎么交税,不交税以后怎么发展,不发展以后怎么上市?”

 叶修叼着烟吊儿郎当的说:“别和我说,我就好奇随便问问。我一个做技术的,这些业务听不懂。”

  魏琛也叼着烟哼哼两声:“还能有你不懂的?你就是不想管。”

  叶修对此不置可否,只是说:“术业有专攻。”

 这些事黄少天当然都不知道,他只知道魏琛把健身卡拍到他桌子上,跟他说:“去吧,今天直播拍外景去。”

 “靠!”黄少天瘫在转椅上转了个圈,“我之前和老叶说想去健身的时候还说呢,我要是去了一准被你抓着直播,结果我不去也没逃过去。”

 “老叶?哪个老叶?是我想的那个老叶吗?”魏琛瞬间抓到了华点,“哎我说你这小子,背着你的直属上司巴结大领导去了啊?”  

 “啥啥啥啊魏老大!我冤!”黄少天瞬间坐的标版溜直,高举双手表忠心,“我哪知道什么大领导啊,我找他不就是纹身的事,总得想办法处理一下啊。而且老叶自己还总说不是咱公司领导,神秘兮兮的。”说到此处黄少天话锋一转,“魏老大魏老大,有八卦么?”

 “陈芝麻烂谷子,想听自己问老叶去。”魏琛看黄少天演的很开心,但听他问八卦也还是没忍住敲了一下黄少天脑袋,接着笑骂道:“你可得了,当初要纹的时候那份决心呢,喂狗了吧。”

 “我那时候不是什么都没想么。”黄少天回忆着叶修点着自己额头的样子,总结之前的自己:“就是个恋爱中的傻逼。”

 听到黄少天这么说,魏琛又敲了一下他的头,“说什么呢,天涯何处无芳草,咱不差这一个,以后有的是好的。”

  黄少天捂着被敲的地方,撇着嘴说:“那就借您吉言了。”

 魏琛摇着头离开,走了没几分钟又折回黄少天的办公桌前,问道:“那你是不是还得去一趟叶修那?”

 “是啊,过几天去。得等手上这个长好的。”黄少天回答,又开始和魏琛抱怨起在叶修家门口迷路的事,魏琛也不理他,只是又递给黄少天一张健身卡。

 “那你把这个带给他吧。”魏琛说。之后他想了想,摸着下巴看了几眼黄少天,挑着眉毛说道:“黄少天小同志,交给你个任务。”

 黄少天被这几眼看的浑身发毛,连人带转移迅速向后滚了几圈,警惕的说:“魏老大你干嘛,你不会想让我把那个宅男拽出来健身吧,靠靠靠办不到办不到,那哥们烟灰缸都快堆成珠穆朗玛峰了,去他家都能顺便破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那种。别指望我啊,你不如去找那个沐橙小妹子。”

 “沐橙管不了他。”魏琛说,他也没准备强迫黄少天,“你就试试,没准老天开眼了叶修想通了,出那个小破屋看看世界有多大。”

 “哎我俩又不算熟顶多算是帮你说一嘴……”黄少天还记得那严密的遮光窗帘和寒酸的灯光,那人在这繁华城市中硬生生竖了一堵墙,让自己与世隔绝,他问魏琛:“你看他那屋的样子,叶修这人没什么心理问题吧?”

 魏琛倒是笃定的答:“没谁比他心里更健康了,他脑子好使的很。”

  “那他在做的项目很难搞?”

 “我不清楚,但之前是两个人在做的,两人分工不同。现在都只能叶修一个人干,可能挺吃力的。”魏琛摊了摊手,压低了声音继续说:“他手里的任务和政府挂钩,太高调也不太方便。那地儿是他最开始离家出走的时候住的,他说比较有感觉,才一直在那呆着。”

 黄少天学着魏琛的样子压低了声音说:“政府挂钩?离家出走?这亮点也太多了,这么精彩。”

  “是啊,可精彩了。”魏琛大力点头,“所以你自己问他去。”

  黄少天再次学着魏琛的样子大力点头,说,好。

 实际上黄少天过一会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人都有好奇心,好奇心还害死猫。黄少天只觉得,需要他知道的事情他必然会想尽一切办法弄清楚,但现在,关于叶修的事情他需要知道么?答案明显是无所谓了。

 不过健身卡被收进钱包里。黄少天下班的时候屁颠屁颠去魏琛那要叶修电话号,魏琛翻着白眼答:“没有,给你QQ号吧。”

 黄少天一脸不敢置信,“这人到底怎么回事,二十一世纪了么魏老大,他该不是穿越来的吧,这年头还有人没有电话?”

  魏琛在手机上把叶修的QQ号转发了黄少天,啐了一口后答:“我他妈哪知道。”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君莫笑:?

  君莫笑:哪位?

 夜雨声烦:靠靠靠你这个还是自动通过添加好友啊然后你挨个问哪位么,我是黄少天啊黄少天,记得吧,我觉得我手臂好差不多啦,什么时候方便去找你呀

  君莫笑:哦

  君莫笑:记得,随时方便

  夜雨声烦:okokokok,那我一会就过去找你!这次我肯定不会迷路了!哈哈哈哈哈

 

  电脑那头的叶修想了一下,问在他旁边吃薯片的苏沐橙:“他上次迷路了啊。”

  苏沐橙嚼着薯片回答:“是啊,我带他进来的。他还请我吃蛋糕来着。”

  结合黄少天上一次来的境况,叶修猜得出蛋糕本来是买给谁的。只是叶修还是没猜出来黄少天这次来拎着的蛋糕是买给谁的。

  “给我的?”

  “当然是啊,苏妹子的那份刚刚她不是美滋滋拿走了。”黄少天随便的坐下,他手上还有一个蛋糕是留给自己的。“下班路过,就正好买了。还得麻烦你帮我看纹身呢,你就当贿赂你吧。”

  “你又不是没给我钱。”叶修虽然这么说,却还是打开盒子开始一口一口的吃奶油小蛋糕。

  他吃东西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依然边吃边盯着电脑屏幕在看。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他见到叶修这几次,除了给他纹身的时候专注纹身,其他时候无论做什么都留一个眼神在自己的程序上。再结合魏老大和他吐露的事情,黄少天几乎没加思索的就说:“要不要帮忙啊?”

  叶修轻笑了一声,不是那种觉得黄少天不行的嘲笑,他笑就只是笑,嘴上却还是嫌弃的说:“你能帮我什么啊?别添乱就行了。”

  黄少天切了一声,解释说:“这不看你累吗,就看你吃东西都这个样子,一天根本每个消停时候。你强迫症吧,眼睛都不离开电脑,注意力总是高度集中多累啊。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黑眼圈。”

  “最后调试了,甲方那边上线做试运行,我这边后台得盯着看数据。”叶修说道,他咽下去半颗草莓之后借着电脑反光观察了一秒自己的脸,何止黑眼圈明显,还带脸色发白和浮肿,看起来就是一个小蛋糕解决不了的狼狈。人绷着一根神经做事情的时候累的感觉就会被压制住,经黄少天这么一说,他突然就觉得很累,特别累,十分的累。

  叶修用手架在鼻梁上捏了捏以缓解这突如其来的疲惫感。他算记一下时间,这边的测试也临近尾声,稍晚一点的时候关掉做维护,明天就可以和甲方的技术人员做交接了。此刻他倒是说不上多想睡觉,只是头疼,他闭上眼睛,又睁开,就看到已经把蛋糕放在一旁,凑到他面前一脸关切的黄少天。

  “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一边问,一边把他从椅子上拽起来,他擅自夺走叶修还夹在手中烧了半只的烟,又把人按到那张简陋的行军床,床板嘎吱作响,让黄少天的动作顿了一下,他伸出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问叶修:“你有多久没睡觉了?”

  “三天吧。”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你想要精神分裂吗,不懂你们这帮程序员,你那东西做完了么,我之前实习接触过一些靠边的。你要只是看大数据我能帮你看,你快躺下得了。”

  黄少天看起来一片赤诚,他想帮忙的心思非常单纯。和叶修是不是他老板没有关系,和叶修是不是他的纹身师也没有关系。只是这几次相处他已经把叶修当成了他的朋友,他想帮自己的朋友分担劳顿,这是天经地义。

  黄少天成功了,叶修成功进入了弹簧床陷阱。他强撑着眼皮和黄少天交代了几句细节,就歪着身子倒在了床上秒睡,在进入深度睡眠之前,他感觉有衣服搭在了自己身上,他勉强看到那双眼睛,里面有纯粹且闪着光的热烈,可是这个时候的叶修也分不清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了。

 

TBC


这个老叶现在不是温柔,他之前只是觉得和黄少天不熟,懒得和黄少天废话2333

明天有一个奇妙的音乐制作人叶修xrapper黄少天的短文233


评论(5)
热度(112)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