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叶黄]当我们养育孩子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养育什么

summary:what if,片段灭文

warning:叶黄,ABO,生子,依旧傻白甜。如果因为OOC而宣判我的死刑,我欣然接受。

不算很重要可以不看的前情提要:当我们讨论怀孕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0.

是魔鬼。

 

1.

  叶之秋第一次捧到荣耀冠军奖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当着所有记者话筒闪光灯的面拿出手机拍照发短信。

  对面的记者很是茫然,队友们则了然的替叶小队长解释道:“发给他爸。”

  记者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

 

2.

叶之秋V:

1分钟前 来自 老叶家卫生间

好气啊但还不能怼回去,谁让他说的是实话呢(手动再见

过一会叶之秋对着微博下面一个空白头像小号的一句“我也这么觉得”留言傻笑了半天。

 

3.

  叶之秋十八岁在蓝雨出道,记者发布会上有记者咄咄逼人的问道:“你被家里送到职业电竞圈打拼,后悔么?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么?”

  这是叶之秋唯一回答的一个计划外的问题,他说:“从小到大,他们给我指路,教我对错,却从未替我做出过任何选择。”

  “他们是世界上最明智的父亲,我爱荣耀,就像他们爱荣耀一样。”

 

4.

    叶之秋上初中那会学会了发短信,或者可以说,他沉迷于发短信。黄少天对此多次表示不满,甚至还要没收叶之秋的手机,叶修则持放任自流态度,却也和儿子约定坚决不能在上课的时候玩手机,否则就完全剥夺儿子和自己PK的机会。

“讲道理,那时候我并不是很想和我老爹PK的好不好,我又不是我爸被我爹虐了一辈子虐上瘾……”多年后自己组建战队捧着奖杯开庆功会的叶之秋被提及此事,终于讲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这对我来说根本不算惩罚啊。所以这有可能就是所谓的慈母严父吧。”

 

5.

“简直和你一模一样。”那时的叶修划着手机界面,边看儿子的短信边感慨,“他在三十秒之内就回了我一段600字的短信,而且基本都是废话。”

  黄少天夺过手机扫视一圈,最后说:“靠,这都什么啊?今晚吃了什么留了什么作业他光爹这个字就打了三行,这臭小子哪来这么多废话啊,而且为什么他只给你发不给我发???”

  叶修摸着下巴点了点头,心说果然是亲生的。

 

6.

  “也没怎么发,毕竟还上学呢。”叶修回道。

  其实叶之秋不给黄少天发短信单纯是因为叶修不让,他太了解黄少天了,怕是最后变成短信聊天,两人的文字泡一个比一个大,他儿子不学习了,他自己日子也没法过了。

 

7.

  之后被称为“慈母严父”的黄少天和叶修,追着自己儿子战队下工会的boss抢了个精光。

  一边叼着电子烟一边抢着儿子工会boss的叶修感叹:“不愧是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啊。”

 

8.

  没过多久叶之秋送了个大纸箱回去。

  叶修打开箱子,一只柯基幼崽从箱子里探出半个头,好奇的张望着自己的新家。

  “我们战队集资买来孝敬二位的。”叶之秋痛心疾首,“求两位大神饶命啊!”

 

9.

  叶之秋本人其实是猫党。

  不信你看他微信头像。

 

10.

  柯基被黄少天取名小叶,在第二十年寿终正寝。

  那年叶修和黄少天刚刚养成吃完饭后出去散步的习惯,控制血糖注意血压,而不能继续吃完饭得到空闲就回到电脑前打游戏了。

 

11.

  叶之秋周岁的时候,黄少天和叶修宴请了打荣耀时候认识的所有朋友。

  喻文州送了叶之秋一个银镯子,上面有特意找人雕刻上去的蓝雨队徽。王杰希送了叶之秋一个据说被高人开光过的护身符,可黄少天怎么都觉得王杰希说的那个高人就是他自己。苏沐橙送了一套自己精心挑选的儿童时装,叶之秋再长一长就能穿了。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送了一整套乐高,美名开发孩童智力。等等等等,大家都送来了礼物和祝福。

 

12.

  “那只能我来当巫婆了。”张佳乐撸着袖子凑到小小的叶之秋面前,“得到了爱与美貌的小王子啊,我诅咒你在十六岁的……”

  “和你一样永远当第二?学习的话第二可以了,荣耀打第一就得了呗。”叶修呵呵。

  “……沉迷荣耀无法自拔步你两个亲爹的后尘。”张佳乐只好干巴巴的念完之后的台词,并献上自己带来的礼物——全新顶配外星人游戏笔记本。

 

1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有毒吧送婴儿电脑干嘛啊不过谢谢你啊我正好想换电脑来着这个我就收下了。”黄少天毫无愧疚之心的黑下了别人给自己儿子的礼物。

  张佳乐翻白眼,还不是你在群里念叨着要换电脑不知道换什么。

 

14.

  “不行。”黄少天盯着桌子上陈列的手帕,蜡笔,糖果饼干,汤匙,音乐盒等等等等,严肃的说:“老叶,我觉得不行。”

  叶修仰头沉思片刻过一会说道:“我觉得OK。”

  “我觉得这样很普通。”黄少天掐着下巴思考。

  喻文州说:“哈哈,少天真的非常严格呢。”

  王杰希说:“我觉得这样有失公正。”*

  所有人一起看向王杰希,只见微草的老父亲面无表情,“抓周而已。我的意思是说,都放在一起,让他自己选吧。”

 

15.

  “好吧。”黄少天悻悻然挥动了几下手里的塑料剑,刻意把剑放到了叶之秋触手可及的位置。“抓吧抓吧。”

  现在叶之秋趴着的桌子上被黄少天加了各种精巧的儿童玩具上去,有蓝色的塑料剑,红色的玩具长枪,Q版巴雷特狙击,小小的拳击手套,重炮形状的小气球,伪装成中性笔的手杖等等等等一看就是荣耀的周边产物。为了以示公正,黄少天还(忍痛)摆了一个魔法扫帚模型。

  叶之秋咿咿呀呀的挥动小手臂往前爬,他越过黄少天被饱含期待的塑料剑,无视了玩具长枪,最后看起来充满兴致的一把抓住了魔法扫帚。

 

16.

  联盟众人担忧,联盟众人兴奋,未来也许会有一个心脏如叶修,话唠随黄少。但没准犀利如王杰希的魔道学者。

  啧,烦死了。

  王杰希心想,我真的不是隔壁老王,但我有点窒息。

 

17.

  看着儿子高兴的挥舞着小扫帚向他献宝,黄少天咳了一声。

  “看来我儿子以后一定很喜欢哈利波特。”

  不愿接受现实的黄少天如是说。


18.

  叶之秋后来真的玩了一个魔道学者。

  夺冠的那一场比赛,他带着文字泡和熔岩烧瓶从天而降,电视直播前的所有老朋友,都觉得自己恍若又看到了剑定天下。

 

19.

  叶之秋出生在冬天。

  天生骨架小的黄少天为这个孩子吃尽了苦头。产房外的叶修也人生第一次感觉到了真正的懵逼。他神志不清,耳朵里听得到黄少天在产房里的喊叫,却一身冷汗,迈不动一步,只得像个守卫一样,呆滞的立在门前,试图守护着里面的珍宝。

  苏沐橙被这样的叶修吓得够呛,只能拍着他的肩膀试图抚慰他。

  叶修想的却是,真的是“为什么不?”么。

  如果失去了他我该怎么办?

 

20.

  这就是为什么叶之秋之后成了叶家独子。

 

21.

  黄少天醒来时叶修正抱着小小软软的婴孩坐在他床边,见黄少天醒来,忙把孩子捧到他眼前,说你看,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

  黄少天看了两眼,从叶修手里抱过宝宝,有些嫌弃的说:“小说里总是说刚出生的小孩很丑,皱皱巴巴的。”

   叶修低头看了看被黄少天抢婴儿,实在称不上好看,赞同的点点头。

  黄少天之后却说: “可是老叶,我怎么觉得他超好看的啊??太可爱了吧??哪里丑啊?”

  叶修这次笑着吻上了黄少天的额头。

 

22.

  当时,已知叶黄孩子名叫“叶之秋”的几个人默契的选择了在下一次聚会之前先不要告诉孙翔。

  实际上孙翔非常坦然,他明白一叶之秋这个账号对叶修来说意义非凡。话虽如此,但你们这帮混蛋要是再叫我叶修儿子我就要打人了,说你呢傻逼唐昊!

 

23  

  怀孕九个月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睡一个好觉了。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大多数时候他会在半夜惊醒,睁眼后目光所及之处就是婴儿床,他想象着,以后他躺在床上,能听到那里传来孩子轻微的呼吸声,和环抱着他的叶修一起,此起彼伏的呼气,吐气,呼气,吐气。

  黄少天这时候会再次闭上眼睛,想象他是肚子上盘踞着一只酣睡正香的肥胖橘猫,而不是正在孕育这一个新的生命,而这个生命现在给予他的只有永无止境的反胃,身体水肿,和头晕目眩。

  握着叶修的手再次睡去的黄少天半梦半醒时突然想到:

  我拥有他们,他们救了我。

 

24.

  “不许吃冰。”

  “八点了,快睡觉。”

  “炖了汤,快喝。”

  “购物袋子快给我来提。”

  以前都是老叶说他烦,现在老叶明明比他原来还能念叨。

  “我不是易碎品。“彼时黄少天的肚子刚有略微鼓起,孩子其实已经有六个月大了。从职业联赛退役之后他一直在坚持健身,所以身材比一般孕妇好很多。于是他严肃的指出,”这太夸张了。”

  但黄少天也没敢说我昨天还趁你下楼抽……扔垃圾的时候玩了两把大满贯网球,本剑圣是无敌的。

 

25.

  叶修在打开wii看到大满贯网球最新的游戏记录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照顾他根本就是我不由自主的,只是现在比以前细致的多,真的有这么烦么?“叶修挠挠头,对苏沐橙发出这段话,难得反思。

  “有。“QQ那头的苏沐橙搭配了一个冷漠.JPG,继续回复:”秀恩爱麻烦滚,谢谢。“

 

26.

  没人会一天下楼扔五次以上的垃圾。叶修也不会。

  但黄少天没和叶修抱怨过这事。

 

27.

  “少天啊。”叶修压低了声音,他念黄少天的名字:“少天啊,为什么不?”*

  我想我们值得拥有他。

 

END

 

 

*梗,中国有嘻哈

*前文的台词

感谢观看。

是迟到的生贺,唉

对了大满贯网球是体感游戏(

评论(25)
热度(5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