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当我们讨论怀孕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summary:关于黄少天怀孕一事二人有话要说。

warning:傻白甜。庭上,我承认我OOC了庭上。

 

  “我怀孕了。”黄少天叼着冰淇淋勺,漫不经心的对叶修宣布。

 

  为了让黄少天怀孕这个命题变得合理,这是一个ABO世界。而叶修今年不过而立,黄少天更是小他几岁,夫夫过日子,可以说是如狼似虎干柴烈火花样繁多——

  “所以,下次注意点啊老叶,都说了你那个花样不行,你看,意外了吧。你知道这事有多麻烦么?”

  叶修张了张嘴,欲言又止,转而看了看自己掐着烟嘴的手,拿起烟灰缸转身掐灭了烟。他再转回身的时候黄少天正好又挖了一勺冰淇淋,他果断截胡了对方往嘴里送去的勺子,

  “这个就先停了吧。”叶修冷漠的应对黄少天惊异的眼神,在拿走冰淇淋桶的时候遭到了猛烈地攻击。

  “老叶你有毒吧??今天三十五度你知不知道??不让吃冰是谋杀吧??”

  ”我这不为你好么?“叶修皱眉,抬下巴示意了一下至少两米开外的烟灰缸,”我都舍命陪君子了。“

  “我没拦你啊?都说了你要抽就去阳台抽坐在客厅抽烟还有理了啊?我告诉你啊叶修,快把冰淇淋还我还我还我你发什么神经啊??”

  是比往常暴躁了点,叶修心想,无限充满耐心的靠近了黄少天一些。冰淇淋桶外壳冷凝的水顺着叶修的手臂滴落在沙发上,他觉得自己脚心有些出汗,脚趾在塑料拖鞋里打滑。“有点自觉啊少天大大。”

  “啥啥啥啥自觉?”黄少天这才挪了挪深陷进沙发的屁股,看起来不太在意的说:“哦,就怀孕啊。”

  还哦。叶修挑了挑眉。

  “刚不都说了,都怪你要玩的那什么花样,不戴套吧,O的受孕率有多高你又不是不知道?都说了叫你不要在里面啦你还不听。”

  “情至深处。”叶修举双手投降承认错误,”我以为之后你会吃避孕药。“

  “……忘了。”黄少天撇撇嘴,扭过了头。

  “不过现在这都不重要了。下次绝对不能让你不戴套射在里面,医生说吃药对O身体不好,”话到此处黄少天抬脚踹了叶修一下,“等真想要孩子的时候要不上可就麻烦了……”

  “等等等等。”叶修打断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他终于发现了事情到底哪里不太对头。“什么叫做下次?什么叫做现在不重要?什么叫做真想要孩子的时候?”

  黄少天眨了眨眼:“你想要这个孩子?”

  “为什么不?”

  “那好吧。”黄少天点了点头,“现在我们来讨论讨论这件事情。”

  他们之间好像从未有过如此郑重其事的对话。开始时感情水到渠成,在一起的时候叶修说处对象吧,黄少天说好啊。而后生活细水长流,黄少天说结婚吧,叶修说来吧,两人就领了证。现在他们面对面,坐在拥有共同产权的房子里,讨论一件应该——不,是肯定,肯定比打荣耀还要重要的事情。

  叶修克制了想要点根烟缓解一下自己紧张的感觉,现在的黄少天他并非闻所未闻,但多数不存在于日常生活中,他只在赛上场面对黄少天时窥过一角。

  “我觉得我得一件一件说,老叶,这非常严肃。”黄少天试图坐直身体,软沙发却是一个陷阱。“首先,你有遗传病么,老叶。”

  “当然没有。”叶修为黄少天的谨慎赞同的拍拍手,又补充道:“性病也没有。”

  黄少天翻白眼,懒得理叶修满嘴跑火车。

  “其次,咱们有稳定养孩子的收入么……呃我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这倒是很简单哦,那下一个。”黄少天挥了挥手示意下一话题,“这个比较重要,你给孩子换尿布么?你会给孩子换尿布么?”

  “我以为这种事咱家只能我来了,所以我可以学啊。”

  叶修从未想过让黄少天在产后负担这个,这有点甜,黄少天心想,他吸了吸鼻子,却不为所动:“那孩子的吃食怎么办?”

  “开始要喝奶的吧……不过作者懒得详细设定世界观,所以你到底能不能产乳是个未知数。”叶修的视线扫过黄少天的胸前,“动物奶粉应该可以解决,实在不行就找保姆。”

  黄少天这次使劲的踹了叶修一脚,“你看看吧,这就要交给保姆了,那以后——”

  叶修的手攥住黄少天的脚踝,“这叫术业有专攻,就像哥打遍联盟无敌手一样,放着让专业的来。”

  “你滚滚滚,等会PKPKPKPKPK!!接着说接着说,之后呢,孩子的学前教育怎么办?”

  “幼儿园啊。”叶修一边回答的理所当然,一边手掌使力给黄少天的小腿做按摩。

  “又送到幼儿园了!那还要你干吗啊?到处都是这种不负责任的家长!”黄少天本想慷慨激昂,但被叶修捏的舒服,语气都软了几分。

  “正统的学前教育,不挺好的么。拓展兴趣爱好,还能认识小朋友。”叶修另外一只手挠了挠黄少天的脚心。“少天大大到底在紧张什么?这还没到产前抑郁的时段呢吧?”

  “我又没准备要这个孩子我能紧张什么?倒是你——”

  “我不太明白。”叶修皱眉,“我觉得我们可以要这个孩子。”

  “不不不不,不是可以不可以。老叶,我们还很年轻,即使你已经退役了。可养一个孩子不是打荣耀,这要怎么说……我们要对另外一个人的人生负责,他的言行举止深受你我的影响,我们要告诉给他无数的事情我们明白的我们不明白的甚至是人类都理解不了的奇怪问题,小孩子都是恶魔!你明白我的意思么?这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我们可以随意使用的游戏角色,不是夜雨声烦不是君莫笑,我们影响他告诉他却不能帮他决定什么,这是不是超麻烦?老叶,我怕到时候你会秃。“

  ”最后这个不用担心,我家没有秃头的遗传基因。“  叶修叹了口气,“我大概可以理解你了。”

  而在黄少天露出“你看吧果然是这样”的表情这样,叶修继续道:“但我不赞同你。”

  黄少天说了那么多,在叶修看来无外乎“责任”二字。黄少天对自己没有自信,很没有,单指如何对孩子负责这件事情上。可能和他天性跳脱有关。而实际上黄少天年少出道,浸淫荣耀数载,虽说一直在战队,但思维活络,又见过不少大场面,社交能力在同龄人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了。他单纯却不天真,快三十了身上还带少年人那股子活泼劲,无论谈论什么眼睛里都带着光,即便是他对着记者“我什么都不想说。”叶修都看得见那眼底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那是黄少天骨子里带出来的傲气。

  这样自己都如同孩子一样的人,让他去思考如何养另一个真正的孩子,的确是为难了点,难怪这么钻牛角尖。

    “好吧,那这样。”叶修整理了一下思路,“首先,你和我,黄少天O和叶修A,我们已婚,合法,婚前做过财产公证。”

  黄少天眼神怪异,叶修强调:“先别打断我,也别瞎想。其次,我们都有稳定工作,是独立的经济个体,每月还得交个人所得税呢。恩有房有车,无贷款无外债。两人均无传染病,我们婚前做过体检,你看过了。还有无家族遗传病史,无精神类疾病,无暴力倾向,有不良嗜好,但总归在可以忍受范围之内吧?”

  “完全不是。”黄少天一指阳台。

  “好吧,不过作案人现在非常乐于协作戒断。”叶修再次举手投降,“以上问题说明了两点,一是我们有足够的钱去养孩子,并提供给他丰富的物质生活。其次,我们身体健康,在谨慎杜绝外来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只要没有基因变异,我们还可以保证孩子不受先天遗传疾病的影响,也很健康。”  

    “要是隔代遗传怎么办?“

  “……你在哪知道这么多的啊?“

  “有事问谷歌。“黄少天得意洋洋,”我可是很严肃的思考过了。“

  “这的确是个问题,但和打死对方就爆武器的概率一样,我没辙,但我不想这么没自信。“叶修如实回答。他见黄少天也只是耸耸肩,便继续说道:”下面来说重点,在我们两个人如何养育孩子这个问题上。”

  “少天啊。”叶修压低了声音,他念着黄少天的名字:“少天啊,为什么不?”

  对于叶修来说这一切再理所当然不过了。这是他和黄少天的孩子,这个孩子降临于世,注定肩负他来自两位父亲的爱和尊敬,并在他们的带领下,就像他们本人一样,并学会透过正直并且温柔的眼光看这个世界。叶修有自信对这个孩子的人生负责,就像他选择了与黄少天共度余生是对自己负责一样。黄少天想了那么多他该想的,他能做到的,他忐忑又充满不安,只是因为他和叶修同样深爱着对方。

  所以就如叶修所说:“为什么不?”

  黄少天目瞪口呆,半晌过后才回过神来,他干巴巴的说道:“你打动我了,才用了四个字。”

  “我早就说过你吧,在质不在量,不光指垃圾话。”


  “现在你决定留下他了?”

  “我以为你才是不喜欢孩子!”

  “别妄下定论啊。”

  “你一点都不激动,电视都不是这么演的。”

  “别看楚云秀推荐的电视剧了,沐橙推荐的也不行。”

  “你看起来非常的勉强,甚至一点不知所措都没有。”

  “那这样。”叶修凑到了黄少天面前,一只手捧住黄少天的脸,另一只手掌盖在了黄少天小腹的位置,深情款款道:“亲爱的,我非常的惊喜,而且我很爱你。”

    “不,我错了,别这样,太肉麻了,你OOC了老叶。”黄少天语气冷漠的回应,叶修注意到他耳尖已经红透了。

    叶修当然没承认,其实听到黄少天说出那四个字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被这个天将惊喜砸懵了。

  那一瞬间叶修心里想了无数的他应该做的事情,他想嚎叫,想狂奔,他想给所有亲朋好友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喜讯,他发自内心的开心,但这和他的人设不符。所以那些内心深处的波涛翻涌最后都只化作叶修转身掐去烟的一个动作。

  这就是我现在应该做的,坚决的戒烟,叶修在心中笃定。

  “那么现在可以了么?”黄少天撑了撑手指。叶修对他的跃跃欲试报以完全放任原则,并且主动双手把手机抵到了黄少天面前。

  “那我要开始打电话啦哈哈。”

 

 

后续:

黄少天:“歪,老王吗,我怀孕了。”

王杰希:“不是我的。”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滚滚!”

王杰希:“说笑的,恭喜。”


黄少天:“队长!!!!”

喻文州:“少天怀孕了?”

黄少天:“队长料事如神???”

喻文州:“不是前些天少天和我念叨了么,上次没吃避孕药,想试试看来着。O的受孕率很高,所以也不算意外。”

叶修:“少天大大,不是忘了么?”

黄少天:“队长我还要给家里打电话先挂了拜拜。”

喻文州:^_^



END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6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